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黄湾集镇育才路整治大提升打造样板路

2017年07月11日 17:08:08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杨平平

  “道路两边的健身步道还会继续往东建下去吗?”昨天下午2点多,在黄湾集镇育才路上,居民顾根良看到黄湾镇(尖山新区)副镇长夏孙祥,于是,他走上前去,指着育才路往东的方向,问了一个周围居民都关心的问题。

  “要做的,以后两边的健身步道会和整条育才路一样长。”夏孙祥回答道。

  黄湾集镇育才路(样板路)整治提升项目是黄湾镇(尖山新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一项重点项目。作为黄湾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负责人,夏孙祥介绍,育才路全长1.8公里,近年来随着黄湾集镇的发展,育才路两侧慢慢成了黄湾镇生活聚集区。

  “周边居民越来越多,但今年之前,道路两边都还是农田或者空地,两边居民缺少休闲的地方。”夏孙祥说,因此,今年初,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黄湾镇将育才路作为一条样板路来整治提升。

  据悉,育才路(样板路)整体提升项目包括南入口改造(育才路与袁尖路交叉路口)、健身步道、育才路线路上改下、立面改造等9个小项目,其中育才路两侧健身步道的铺设是于今年3月动工建设。

  在袁尖路和育才路交叉路口,记者看到,曾经日常被建筑垃圾占领、秋季被橘子摊和车辆占领的路口四周,如今已全部种上了绿植,铺满了草皮,变成了绿化带,中间还有一条健身步道。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黄湾镇开始清理育才路两边的乱堆放,着手铺设两边共3.6公里的健身步道,目前,健康步道已完成70%,两边绿化面积1万多平方米,“预计整个步道在9月底全部完成。”

  顾根良今年67岁,家就在育才路边,“没想到整改一下大变样了,每天晚上来这边散步的人可多了。”看着这条健身步道,他说,自己很喜欢这个步道,每天晚上都会到这里来走走。

  不仅如此,在育才路边,记者还发现,路边的健康主题公园也正在忙碌建设中。夏孙祥说,育才路(样板路)整治提升项目预算投资1200万元,“预计到今年9月底,所有子项目主体可以全部完成,到12月,整个项目可以全部竣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