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要让村民的小汽车开到家门口

2017年06月28日 10:53:33 来源:今日临安 

  湍口镇迎丰村村两委有一个很朴素的梦想,他们想通过拆违拆危拆旧,拆出空间、拓宽村道,让家家户户的小汽车都能开到家门口。村民的期盼就是民生所向,带着这个想法,迎丰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围绕着群众的期盼而展开。

  记者了解到,这个最朴素的梦想,也是村民呼声最强烈的愿望。万村、杨村自然村长期以来村庄道路狭小,里弄小巷逼仄,老百姓盼望着有朝一日弄堂宽敞整洁,能让车子顺利开到家门口。由于拓宽村道需要行政村做长远规划,这个看似简单的愿望搁置已久。

  今年以来,集镇拆违拆危拆旧行动为迎丰村村庄整治再次扩展了思路。借“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个抓手,迎丰村带着想法借势借力,在镇政府调查排摸的基础上,以点带面,自加压力整理了360多个整治点,拆除破旧附房、乱搭乱建、围墙52处,面积约4870平方米。

  连日来,经过马不停蹄的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凤凰山脚自然村的乱搭乱建、一户多宅、各种附房已拆除到位。对于拆后的土地,村里也准备让这些空地尽快用起来。“该绿化的绿化,该拓路的拓路,我们拆一处,整一处,及时设计,跟进施工。”迎丰村村支书朱永春说,前阵子村里拆了不少一户多附、一户多宅,接下去,村里会根据拆后土地利用的设计方案,对这些零星的土地进行节点设计,将凤凰山脚自然村的村民院落,打造成最美庭院的样本在全村推广。

  拆违,为了群众,也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迎丰村村主任王丰华经常说,“拆字去掉一点就是存折的折,拆就是得,先拆先得利。”方永娥村干部告诉记者,村干部们用最浅显的道理,解释了最难做的拆违工作,做通了百姓的思想,所以让拆违工作顺利推进。

  “拆出空间、扩宽村道,让家家户户的小汽车都能开到家门口。”“谁先拆违谁先得利。”迎丰村的村干部们正是用这些最朴素的语言、最简单的道理、最直白的愿望,为全村的百姓构筑了一个梦想,梦想虽小,但切合实际,贴近群众,所以更容易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赢得村民对拆违工作的最大支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