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湍口集镇拆违拆旧拆危进度快效果好

2017年06月28日 10:52:25 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市“三改一拆”办和市镇治办、市城市管理局工作组20余人驻点湍口镇,通过一周的工作,不少工作人员感慨万千,“之前,担心和百姓会有冲突,没想到老百姓很配合,其实,好好讲道理,老百姓都会听”。

  记者了解到,今年,湍口镇拟打造省级样板镇,而集镇内的养殖场、附房、“赤膊墙”以及乱搭乱建的现象,影响了城镇环境,成为制约湍口集镇发展的瓶颈。按照“项目进场,拆违先行”的原则,结合“三改一拆”及“无违建”创建工作,连日来,湍口镇全面部署开展小城镇拆违拆旧专项行动,对所有与环境不协调、不相符、不匹配的违法建筑一律拆掉。为助力推进湍口镇按时顺利完成拆旧拆违拆危任务,形成一拆到底的高压态势,在市“三改一拆”办和市镇治办多次指导调研的基础上,我市又安排工作组人员蹲点入驻,与6个拆违整治区块的镇政府干部们一起,连夜走访农户,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行动第一天,工作人员一大早便赶赴湍口镇,来不及歇口气,立刻进入角色、投入工作。当时,在前田畈区块还有未拆的“一户多宅”7户、危旧房10多户,这些任务都需要未来的几天内各个击破,市镇治办的工作人员马洪高有着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一到工作组就向镇干部们了解违建的具体位置,一起分析农户情况,帮着出谋划策。“说清事实、摆明态度是工作组最需要做的。”马洪高说,每次来到农户家里,镇干部都要介绍市工作组人员的身份,并说明这次入驻是以督促工作的名义,助推镇街工作,形成氛围造成声势。

  不过,对于个别村民来说,工作组的到来,解决问题也不是很顺利。“在农户家里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那是常有的事。”市镇治办凌荣平说,他负责的片区有个姓赵的村民,此前镇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赵某就是闭门不见,后来工作组通过侧面联系,终于见到了赵某,一走进赵家门,老凌就笑呵呵地上前递上一支烟,看着对面的人比较客气,赵某放下了戒备,原来,赵某有间堆放砻糠的附房有碍观瞻,镇里责令其限时整改拆除被拒绝。赵某认为类似情况的农户很多,为什么偏偏从他这里下手。老凌及时做了解释,又承诺政府的适当补偿肯定会有。接着,老凌又讲起了整治环境的好处,最终受益的还是老百姓。老凌说的每句话,赵某总算能听进去。后来,他也答应自己主动拆掉附房。

  像这样的事例,在工作组连日的走访中每天都有。工作人员认为自己的努力都会有收获,做思想工作,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这是一个党员干部做群众思想的根本和基础,毕竟,老百姓都是讲情理的人。

  据介绍,湍口镇集中开展集镇拆违拆危拆旧大行动,拆除破旧和违建附房、集镇乱搭建、围墙、畜禽养殖点、低小散企业等253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