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莲都:“六进”大宣讲促“时代最强音”入民心

2017年06月27日 15:44:39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组织全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校园,开展“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给广大师生送上来自身边的暖心、励志故事,弘扬和传递正能量。“他是致力于发展丽水校园足球的第一人,在他的带领下,丽水青少年足球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立足全省强队之列。”在莲都区联城中学,“最美教师”朱旭芳给全校师生娓娓讲述了处州中学体育老师金伟建20年如一日,致力发展丽水足球事业的故事。

  随后,莲都区道德模范蓝丽芬讲述了第六届“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获得者程火发的感人事迹。20年来,程火发为照顾一位没有血缘关系的“父亲”,不计回报、不问得失,他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

  据了解,“身边好人进校园”是莲都区“模范榜样”六进活动之一。今年以来,莲都区优选市、区道德模范,国家、省、市、区最美身边好人,优秀讲师19人组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讲团”到社区、农村、学校、机关、军(警)营、企业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六进”宣讲,用身边真实的榜样故事,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截止6月5日共开展宣讲30场,单场聆听先进事迹的干部群众最多的达到2300多人,累计现场受益的干部群众达到12000多人。万人现场学习先进,最大限度提高宣传学习的活动成果,让更多的群众与模范榜样现场交流,让“模范榜样”由“盆景”变成“风景”。

  “我们重视创新搭建各类道德实践载体,强化道德引领的实效性,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真正走进基层、走近百姓,发挥影响力,注重发挥百姓身边的好人最能打动人,最能与百姓产生互动的优势,让他(她)们用‘家常话’传递正能量,让这股‘红色暖流’推动党的好声音深入人心。”莲都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莲都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员作用,推动文明新风吹遍千家万户、吹进人心。小学教师蓝伟美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默默耕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工作事迹;义务巡逻队员翁立洲十二年如一日,清除牛皮廯、排查安全隐患、制止不文明行为、指导垃圾分类,甚至于协助民警查处制假窝点、邪教资料……他们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用爱心营造和谐,带来了社区的幸福温馨,带来了引领社会风气正能量,4月18日白云街道和莲都区创建办共同举办的围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莲都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精神,深化宣传文化干部莲都铁军建设,该区抽调区直机关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及区委党校、区委讲师团骨干12名组建巡回宣讲团,分赴全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讲,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自4月10日到5月下旬,共开展省、市、区各级党代会精神和剿灭劣Ⅴ类水专题巡回宣讲36场次,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让党员干部群众对省、市、区各级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悟,对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凝聚了全区上下“首善担当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

  一场场振奋人心的宣讲,让学习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在莲都大地连续掀起新热潮。刚刚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省委对丽水发展提出的新定位、新使命,为把建设浙江“大花园”的“中心园”,作为莲都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绿色发展的主目标,全区党员干部眼睛紧盯目标,心中装着责任,两脚深入一线,双手毫不懈怠,发扬“首善担当创一流”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幸福美丽新莲都。

  5月16日,莲都区“决战五月”全境剿灭劣V类水万人攻坚大会召开,全区1万余名治水志愿者头戴草帽、脚踏雨鞋,手拿锄头、簸箕,以莲都铁军的积极面貌,对全区小微水体进行全面清理。自3月22日起,莲都区已连续开展10次全境剿灭劣V类水清淤大行动,全区50000多人次参与整治,清理小沟渠4.5万多米、小溪10万余米、小池塘580个约3万平方米,劣V类环城河口断面4月份监测水质达V类、97个小微水体中93个点位已完成整治,开工率为100%。

  5月26日晚,“我为丽水讲文明,模范榜样在我心”—莲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五月表彰暨“六进”万人大行动在纳爱斯广场拉开帷幕。当晚,莲都区为系列最美人物、“十佳”美德少年、2016年度最美身边好人共计124人进行了声势浩大的表彰活动,除纳爱斯健身广场作为表彰主会场以外,丽阳门公园、莲都区公安分局、囿山小学分会场同步开展表彰和模范榜样“六进”活动,将丽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向新的高潮,“我为丽水”系列第五次“万人志愿活动”在初夏的莲都大地上又燃起了一把魅力之火。莲都区委报道组 吴立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