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湍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奋战正酣

2017年01月06日 16:21:58 来源:今日临安 记者 汤君芳

  日前,在湍口镇召开的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上,新当选的市镇人大代表、各行政村书记主任,认真领会湍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精神、措施和目标。会后,大家立即走上街头,向沿街商户和老百姓发放倡议书,并清理路上垃圾、广告牌,劝导和帮助商户规范经营。

  “作为新当选的代表,要投身到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中去,为我们湍口建设温泉小镇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湍口镇迎丰村党支部书记朱永春今年当选了镇级人大代表,他说只有把村里、镇里的环境整治好了,老百姓生活的环境才会越来越好,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湍口旅游。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需要各部门配合,人人参与。湍口镇新当选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率先垂范,积极履职,以实际行动参与集镇环境整治,为打造温泉小镇献计出力。在当天的整治活动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带动群众一起参与环境革命,使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带动百姓致富。

  “连日来,我们对湍泉街等集镇周边进行整治,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着力改善集镇环境。”湍口镇副镇长陈万民告诉记者,从2014年开始湍口镇就开展集镇整治活动,当前,湍泉街电线上改下、廊道建设、立面整治已基本完成,3公里慢行道也已建成,按照湍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标,到2018年全面完成。“2016年上半年,我们就已经开始着手对集镇面貌进行规划设计,趁着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湍口镇也是立即着手进行施工。”陈万民介绍说,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所以边设计边施工。

  如今走在湍口镇湍源街上,立面改造,电线上改下,铺设各类管网等等,到处是一派施工景象。虽然集镇建设给很多经营户带来不便,但大家对政府加大环境整治拍手称快。他们表示,这几年随着游客不断增多,温泉小镇带来的经济效益也显现出来。“以前来过的游客今年再来,都说湍口大变样了。整个小镇越来越有特色了,生意越来越好了。”邵奶奶土灶头在湍源街上已经开了很多年了,老板娘告诉我们湍口镇这些日子的变化,不仅他们看在眼里,也让来这里的游客记在了心里。

  除了对街面进行环境整治,湍口镇还建设了一条慢行道,总共有10公里长,沿溪而建,环绕整个集镇区域。每一段慢行道都因地制宜,错落有致的石板路和两边的绿化,成为湍口镇环河的一道风景线。“争取通过一年的时间完成我们的环境革命,使湍口成为浙江省的特色小镇,然后再通过业态革命创造美丽经济,做好温泉文章造福一方百姓。”陈万民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当前,温泉项目二期和330国道项目都在有序推进,而集镇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计划明年环境建设能够全部完工,届时湍口镇将展现一个全新的面貌,助推温泉小镇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