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拆字为先促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温州苍南县向20多万方违建发起总攻

2017年06月22日 09:35:45 来源:苍南县镇治办 通讯员 周昌献

  6月21日是苍南全县拆违攻坚行动日,上午8:30分,在苍南县县长郑建忠、副县长肖剑的率领下,40多位拆违攻坚督查组成员,向全县涉河、非涉河近百违建拆除点进发。这意味着全县650多宗,面积20多万平方米的违建,将同时开启拆除大行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改一拆”办领导陈学超、董文献陪同带队督查。

  苍南县县长郑建忠、副县长肖剑率督查组现场督查

  当天,由县长郑建忠、副县长肖剑一行率领的督查组,陆续抵达各乡镇拆违现场。位于灵溪镇(新区)新建河的违建现场,涉河违建点约16宗,违建面积约4500平方米;位于灵溪镇下渡河违建现场,涉河违建点约175宗,违法面积约4.6万多平方米;位于宜山张北村的黄头图河违建现场,涉河违建点约100多宗,违建面积约3万平方米。在这些拆违点,执法人员均设置了安全警戒线,清理房屋内的杂物后,飞舞着长臂的挖掘机开始了拆除行动。截止下午5点,全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共拆除违建面积120376平方米,剩余面积将在未来几天内陆续拆除完毕。

  灵溪镇渡龙村下渡河沿线违建连片拆除前(拆前)

  灵溪镇渡龙村下渡河沿线违建连片拆除中(拆中)

  精谋细化强作为。为进一步改善沿河主要廊道面貌,全面借力剿劣V类水强势推进拆违攻坚大行动,苍南按照“领导带动、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结合“剿灭劣V类水”、“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及“无违建”创建等工作要求,详细制定涉河违建拆除攻坚日行动方案,集中针对主要领导暗访问题点、县“三改一拆”办联片督查涉河违建点、“四边三化”沿河违建督查问题点、涉河违建图斑点、水利局暗访组曝光问题点等,进行统一收集,统一部署、统一拆除。据悉,此次苍南全县共组织发动乡镇和部门近25家,集中收集涉河、非涉河近百违建点,涉及乡镇和建设平台共21家单位拆违点。

  龙港镇下垟郑村殿下河沿线违建连片拆除前(拆前)

  龙港镇下垟郑村殿下河沿线违建连片拆除中(拆中)

  联动攻坚逐销号。根据全县“劣V类水剿灭行动”和“大拆大整拆违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苍南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以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体系,层层狠抓落实,确保此次全县21家单位,650多宗涉河、非涉河的违建拆违点,得到逐一拆除,逐一销号。同时,根据行动要求,拆后的建筑垃圾将在一周内全部清理完毕。据了解,在此次百余违建点的逐一拆除销号中,大点违建面积过10000的就有2处,分别为灵溪镇的渡龙村下渡河违建点共175宗,面积约46000平方米。宜山镇的张北村黄头图违建点共120宗,面积30000平方米。除此之外,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5000以下的有16处共98宗,面积过5000的有4处共118宗。

  宜山镇张北村黄头图河沿线违建连片拆除前(拆前)

  宜山镇张北村黄头图河沿线违建连片拆除中(拆中)

  大拆大整促转型。破难转型需定力,破立之间看担当。“拆”是为了更好的“建”,“破”是为了更好的“立”。在此次拆违攻坚日的拆违点中,有很大一部分涉河、涉水违建属于低小散“四无”生产加工点,如此次拆违中的灵溪下渡河、宜山的黄头图河、龙港的张处河等沿线违建,均是典型的“四无”生产经营场所,而这些“四无”生产经营场所的存在,不仅给社会环境带来严重的破坏,还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生活生产。此次苍南向全县涉河、涉水违建发出集中拆违攻坚指令,是为破解低端产业,改善城乡发展环境的内在要求,也是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解决困扰苍南多年发展瓶颈的一次实战、硬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