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茶亭苑社区联合艺塾学堂举办“父爱如衫”公益活动 感知传统文化

2017年06月21日 10:27:56 来源:茶亭苑社区 

  当内敛的父亲遇上"湛"放千年的扎染,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上周末的父亲节,杭州江干区彭埠街道茶亭苑社区联合艺塾学堂,举办了一场“父爱如衫”父亲节主题公益活动。爸爸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植物扎染环保t恤,体会植物染料与手作棉布的对话,在公益活动中增进亲子关系。

  孩子成长过程中父爱缺失一直是社会热点话题。由于中国“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父亲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多。对于父亲,子女总有着“爱你在心口难开”的羞涩。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扎染有1500年的历史,有多种变化技法。如其中的"卷上绞",晕色丰富,趣味无穷。更使人惊奇的是每个人手工扎染,染出后却不会有相同的出现。这种独特的艺术效果,是机械印染工艺难以达到的。

  活动现场,孩子们兴奋地拉着爸爸的手送上这份独特的节日礼物,真挚地表达:爸爸我爱你。收到这一抹绽放色彩的父亲,有些动情的连眼眶都红了。

 

  父亲不仅是一个称谓,要和孩子共同成长

  现场参加活动的一位爸爸告诉记者,在母亲节等其他节日里,朋友圈里往往会有很多人各种“晒”,可是由于大家对父亲的情感偏向于含蓄、内敛,有的平时就与父亲沟通很少。孩子送的这件珍贵扎染T恤,他会经常穿在身上。

 

 

  茶亭苑社区经常会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和志愿者行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跟其他节日相比,父亲节似乎不被人重视,此次活动,提供一个机会让大家能够大声说出对父亲的爱。

  此次参加公益活动的艺塾学堂是一所由中国美院、清华美院、北京电影学院等知名院校美术教师和艺术家创办的美术培训机构。

  艺塾学堂的老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父亲不仅仅是一个称谓,还是孩子的榜样、玩伴、良师益友等,而这些角色都是在和孩子相处中体现出来的。要通过各种活动和孩子共同成长,感情交流难以替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