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丽水市档案局(馆)扎实开展“6.9”国际档案广场宣传,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4日 10:15:48 来源: 丽水市档案局

  6月9日上午,丽水市档案局(馆)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的国际档案宣传日广场活动在万象山公园大门广场举行,此次宣传活动以纪念“6.9”国际档案日,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增强社会档案意识,提高档案事业的社会影响力为目的,并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丽水好家风好家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中心任务来宣传贯彻。

  本次“6.9”国际档案宣传日活动,主要以发放档案征集资料,向市民赠阅档案法规条例,现场咨询,把丽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作为现场对答抽奖的形式进行,市民踊跃参与互动。至活动结束,共发放各类资料1000余份,书籍200余册,发放有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抢答题纪念品100余份,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称赞和好评。

  与此同时,本次“6.9”国际档案宣传日活动,主办方把“丽水好家风好家训”档案资料征集活动作为主要内容,向市民发放了征集启事,为6月底举办“丽水好家风”展览活动做好准备。“丽水好家风”档案征集、展览活动由丽水市纪委,丽水市委宣传部,丽水市档案局共同发起主办,征集内容为丽水市辖区范围内有关爱国、敬业、诚信等传统美德相关的族谱、家书家信、木雕,石刻、书画等实物。通过征集到的实物,进行展览,将更加形象地展示丽水的传统文化和良好的家风,并激励当代广大市民更好地为丽水的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