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莲都区档案局邀请区离退休老干部参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4日 10:11:47 来源: 莲都区档案局

  为宣传档案管理知识,增强档案意识,6月13日,莲都区档案局举行了“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主题史料展,邀请了该区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前往参观。

  老干部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档案查阅大厅、珍贵档案陈列室等,并在档案局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习了如何自己动手制作家庭档案。“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有趣的”,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以前以为档案就是枯燥的资料,现在才发现,档案承载的是我们的记忆。”

  随后,老干部们参观了抗美援朝史料展,在一幅幅泛黄却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珍贵照片面前,曾经亲历战场的王燕卿老同志动情地为大家讲起了六十多年前的难忘岁月。讲到情深处时,她不禁潸然泪下,“那么多战友的牺牲才换来了我们的今天,和平来之不易,我们更要珍惜”。此时耳边响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歌声,原来是受到了王燕卿老同志的感染,在场的老同志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当年抗美援朝时期的军歌。

  本次主题史料展是莲都区档案馆“6·9国际档案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区档案局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不断加强档案知识普及,展示了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 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