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乐清市档案局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3日 17:19:15 来源: 乐清市档案局

  6月7日,乐清市档案局通过“乐清发布”微信平台发布“6·9”国际档案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并于6月8日至9日连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一、举办“乐清之最”图片巡回展,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6月8日上午,我们首场活动走进乐成西象社区,走近群众,宣传档案,举办“乐清之最”展览,受到社区群众的围观和喜爱,拉开了此次6.9国际档案日活动的帷幕。

 
 

  6月8日下午走进乐成实验中学,乐清之最图片展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并向他们介绍了档案知识,介绍了个人成长档案,以及“国际档案日”。

  6月9日上午“乐清之最”图片展走进机关,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一楼大厅举办。

  二、开展赠书仪式。6月9日上午,乐清市档案局对新编乐清方言书籍《乐清歇后语集》进行现场赠书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纷纷排队领书,半小时内领完500册,又临时追加了200册现场赠送。该书收录乐清歇后语13000条,是乐清方言的智慧结晶,是地方语言的文字记录,该书纳入了省百项精品编研作品。通过赠书活动,推广乐清方言,让地方文化得以传承。

  三、开展走进档案馆体验活动。6月9日下午,开展走进档案馆体验活动。霍邱县流动党委带领40多名党员来档案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其介绍乐清革命发展史,并为外来流动党员们专门举办一场关于乐清党的发展史讲座,让他们更深的了解乐清的过去,感悟乐清发展的现在。

  此外我们还开展了“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征文活动;以及宣传异地跨馆服务和老照片征集活动。

 

编辑: 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