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北仑区档案局举办家庭建档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3日 16:50:38 来源: 北仑区档案局

 

 

  6月8日下午,柴桥街道瑞岩社区文化礼堂热闹非凡,由区档案局组织的纪念“6·9国际档案日”北仑区家庭建档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在这里举行,尽管天气炎热,社区居民们还是早早地到来。社区门口,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横幅,走廊两旁布置了20块精心制作的“家庭建档和成果展示”宣传画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家庭档案的知识及成果,居民们纷纷在展板前驻足观看,切身感受家庭档案的内涵和价值,以及留存家庭记忆的现实意义。

  1:35分,副局长洪永杰向130多名社区居民作家庭建档专题讲座,从档案的概念及其作用,家庭建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到家庭档案的收集、分类、整理、保管及家庭档案的信息化等方面进行讲解,以普及档案基础知识,宣传家庭档案建档的重要性,并结合我区家庭建档工作的实践,分享自身的家庭档案建档经验。1个多小时的讲座,会场秩序井然。当讲到一些群众因为家庭档案保存不当造成个人权益受损时,许多居民频频点头。

  活动现场,区档案局工作人员和社工一起,还向居民发放了《漫画档案-以案说法》、《家庭档案小知识》等宣传册,赠送了家庭档案资料收纳册。此次活动,既增强了群众对家庭建档的意识,又拉近了档案与广大群众的距离,提高了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 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