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瑞安市档案局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3日 16:02:18 来源: 瑞安市档案局

  档案是凝固的历史记忆,今年是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是《档案法》颁布30周年,也是瑞安撤县建市30周年。在这个特殊年,瑞安市档案局结合“6·9国际档案日”,围绕今年的主题“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于6月9日当天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瑞安老兵》首发仪式。在首发仪式上播放了抗战老兵口述历史录像,介绍了口述历史项目、书的出版情况和采集情况,并向老兵代表和部分单位赠送了书籍。《瑞安老兵》首发仪式既意味着瑞安抗战老兵口述历史项目的圆满收官,也是一次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活动。

  二是举办档案捐赠活动。在捐赠仪式上,我馆接收了《何氏日旭家谱》、《陶山镇志》、《瑞安黄氏志》、《浙江戴氏通志》、《瑞安苏氏志》、《沈岙村志》、解放瑞安接收卫生院令、黄云龙日记、慰劳中朝战士献金收据、蔡桂光烈士牌位照片等档案资料,并向宋济时、何光明、陈国阿、蔡锤银、戴世德、黄则村、苏尔胜等捐赠者颁发了馆藏证书。征集珍贵民间档案资料进馆对进一步挖掘我市散落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历史档案资料、丰富我市馆藏资源、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其中不少档案资料填补了我馆馆藏档案的空白,具有非常高的研究价值,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三是举办瑞安撤县建市30周年暨《档案法》颁布30周年图片展。瑞安市档案局通过对馆藏档案的挖掘整理和瑞安新老照片的征集,精心设计制作了“共同记忆30年.再创瑞安新辉煌”图片展,宣传我市30年来在经济、社会、文明、生态、民生等领域的巨大变化和档案事业的发展,于档案日当天在档案大楼一楼展出,并将开展乡镇巡展。通过图片展览,进一步唤起市民的记忆,在“共同的记忆”中走近档案,共证变迁。

  另外,我局还将举办档案法律法规宣传与咨询、有奖问答等广场宣传活动。开展普法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进企业”,在全社会营造出学习、贯彻、实施《档案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 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