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洞头区档案局“6·9”档案宣传日系列之民间档案征集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3日 15:57:07 来源: 洞头区档案局

  为进一步发挥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近日,洞头区档案局开展了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在东屏街道中仑村村史馆广场,区档案局展出了老票据、旧街巷图片等宣传版面,现场向群众发放档案资料宣传单、宣传册、环保袋等,还特别设立了档案征集和咨询台,现场开展民间档案征集活动和民生档案咨询服务,并义务提供扫描家谱、老旧照片服务,拉开了“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很多群众都是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档案、档案工作和档案文化,感觉很新鲜,尤其对老物件等颇感兴趣。本次活动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广泛关注,村民纷纷晒出家里尘封的“古董”。

  此次“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通过进村宣传普及档案知识,不仅可以让群众近距离接触档案历史文化,切身感受档案的魅力,增强社会的档案意识,还可以呼吁群众更好地保护好民间档案,留存历史记忆。

       档案宣传和征集活动将在每个街道乡镇巡回展开,并将持续至年底。区档案局还将开展“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征文比赛等活动,让大家体验档案的记忆功能,了解档案工作的价值。

 

编辑: 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