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六一:放飞青春·寄存梦想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2日 17:06:51 来源: 长兴县档案局

  2017年6月1日,对六年级的孩子而言,那是他们在小学里的最后一个六一节了。这个六一,玩点儿什么不一样的呢?

      十年后的自己

  十年后,我长什么样儿?我会回母校吗?

  十年后,我刚巧大学毕业,我还记得今天的我吗?

  十年里,我会做些什么呢?是否该给十年后的自己留个念想呢?

  十年里,我会做些什么呢?是否该给十年后的自己留个念想呢?

  ……

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很快得到了长兴县档案局的支持。长兴县档案局特意为实验小学毕业生开启了“放飞青春·寄存梦想”的活动。

      “给十年后的自己写封信”,写下自己现在还不敢公开表达、但将为之努力奋斗的梦想,激励自己在十年中为之努力;“给十年后的自己寄存一份现在最满意的作品”,一张照片、一篇作文、一幅书画,小小的作品承载着对未来的希冀。

  县档案局为了存封孩子们这份沉甸甸的梦想档案,特意为孩子们设计了梦想信封,定制了梦想密封箱,专门存放孩子们的这份珍贵档案,存封年限为十年

班主任李珍凤老师说

  梦想不但在那未知的远方,更存在于我们内心。因为有梦,我们才能去追;因为有梦,我们才敢去拼;梦,在心中;路在脚下,让我们放飞青春,寄存梦想。

  放飞青春,寄存梦想,给孩子们开辟一处梦想空间,助力孩子们找到奋斗的激情和勇气。

我们的约定

  县档案局党支部书记李聚娇、科长庞涛与孩子们相约,十年后相聚在县档案馆,按照约定启封档案,见证梦想。

编辑: 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