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德清县档案局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2日 16:54:28 来源: 德清县档案局

  6月9日上午,正值我国第五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德清县档案局为提高群众对档案价值的认识,提高群众的档案意识,进一步宣传档案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在武康街道沃尔玛广场展出“乡土亲情”记忆、“最多跑一次”服务、《档案法》知识普及三个展览,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现,在回忆时代的发展变化同时深入了解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业务知识,加深对档案工作的印象。

  二是在广场开展档案咨询和赠书活动,接受市民咨询,现场共接受档案咨询200多人次。送出档案馆编研书籍200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全面化解档案在市民中的神秘感,更让群众明白档案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同时,在咨询现场,有市民向档案馆赠送和寄存民国时期的流通纸币一套和民国时期刻有三民主义的银戒子一枚,进一步丰富了我馆的馆藏。

  三是开展基层档案员座谈会,就如何解决好村(社区)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群策群力,进一步深化村级档案管理,确保档案的收集完整、整理标准、保管安全、利用有值,为留住乡村记忆提供帮助。会后,基层档案员还进行了《档案法》知识竞赛。

编辑: 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