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湖州市档案局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2日 16:52:50 来源: 湖州市档案局

  为做好第五届“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湖州市档案局紧紧围绕“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宣传主题,推出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档案宣传活动,确保“国际档案日”宣传的实效,进一步扩大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升档案工作服务能力。

  一、开展湖州生态建设资料的征集活动

  近年来,湖州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战略,坚持生态、绿色发展之路,并取得一系列实绩。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市档案局积极开展湖州生态建设资料征集活动,重点征集湖州从1998年“零点行动”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会”四个阶段照片、资料,现已征集到了治水、治气、治土、治矿等领域的照片近300张,文件资料180份,为后续展示生态市的发展奠定基础。

  二、开展广场活动,普及档案知识

  在市民服务中心广场等地进行了专题展板宣展,展出《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家的档案 家的记忆》宣传海报及《寻找共同的记忆》宣传册。发放《湖州市本级首批重点民生档案查档指南》、档案馆相关宣传册、档案文化产品等宣传资料,开展家庭档案建档咨询,进一步提高档案的社会知晓度。

  三、参加竞赛活动,普及法律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档案法治意识、提高档案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积极参加全国档案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全社会及广大档案工作者中进行一次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档案法治意识。

  四、借助多种媒体,扩大宣传范围

  在档案信息网上开辟专栏进行法制宣传,深入宣传以《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为主要内容的档案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的档案法制观念。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电子屏、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6•9国际档案日”并普及档案知识。

编辑: 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