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纪念“6.9国际档案日”——临安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2日 16:41:44 来源: 临安档案局

  为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和庆祝第十届“6.9国际档案日”,临安市档案局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档案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活动。市档案局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制作了展板,图文并茂地介绍临安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城中村改造、家庭建档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宣传展板为依托,开展了档案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单位活动各1周,下一步将开展档案进企业、进乡村、进党校活动。

  二是积极参加科技局举办的科技宣传周活动,开展广泛宣传。5月24日,参加了科技局在临安人民广场举行的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进行档案法制、档案知识、档案利用、档案征集等多方面内容的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市民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三是充分借助电视屏幕、短信、微信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档案查阅大厅电视频幕,每天滚动播出档案宣传标语。同时,每周不定时通过短信、微信平台推送宣传动态消息,至目前,已连续推送消息各5条。

  四是开展全市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目前已将知识竞赛卷发放至各机关单位与镇街,市档案局将于6月底前予以回收,进行统计等后续工作。

  五是向各机关单位与镇街发放《关于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地方档案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围绕“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主题,集中开展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档案文化宣传活动,打造出更多影响大、受众多、流行广的档案文化精品。

  六、开展宣传海报征订活动。市档案局向中国档案杂志社征订《家的档案家的记忆》宣传海报和新版《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宣传折页,赠送部分机关单位与镇街。

 

 

编辑: 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