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兰溪市档案局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档案走进家庭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9日 17:11:51 来源: 兰溪市档案局

 

 

 

 

  6月9日上午,兰溪市档案局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档案走进家庭专题讲座,市区21个社区的居民及档案联络员参与听讲。讲座由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陈洪亮主持。

  讲座上,市档案局(馆)保管利用科副科长章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的图文事例,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市档案局(馆)职能、档案是什么、档案的重要性、档案如何查询以及家庭档案建档工作等5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向前来听讲的社区居民及档案联络员免费赠阅《兰溪市档案馆馆藏全宗指南》《兰溪市家庭档案建档指南》《档案法知识法》《档案查阅利用制度》等档案宣传资料,现场不少居民都对讲座内容及宣传资料的高质量高水平表示好评。

  此次活动,兰溪市档案局以喜闻乐见贴近群众的方式,拉近档案与群众间的距离,让档案法律法规、档案小知识,走进百姓,走进家庭,增强了市民的档案意识。

编辑: 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