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动态 正文

常山县档案局“三组合一”助阵“6·9国际档案日”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9日 09:11:46 来源: 浙江在线

  为庆祝“6·9国际档案日”,常山县档案局提前谋划早准备,制定方案细安排,明确分工抓落实,全员出动“三组合一”,紧扣“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主题开展“6•9国际档案日”活动,内容丰富载体多,具体有全县“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部署会议、“五水共治”图画展、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档案知识咨询、档案业务技能比武、开展老照片征集、送《常山县重要民生档案目录查询指南》下乡入户等活动。

  一是服务组。县档案局“兰台”志愿者组织了一支有耐心、有恒心、有爱心的服务组队伍,在档案日当天对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及报社、电台记者提供周到服务,同时下乡入户赠送《常山县重要民生档案目录查询指南》,让市民宾至如归,让档案发声发热。

  二是咨询组。县档案局组建了一支由专职业务人员组成的咨询组,接受市民档案业务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咨询,向市民发放档案宣传资料及小册子;并继续为来参观“五水共治”图画展的市民讲解图画背后的故事。

  三是会议组。县档案局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召开的“最多跑一次”电子化归档工作部署会,专门聘请市里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布置行政许可事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的制定审核工作,并组织档案人员成立会议组,最好会议签到、会务服务、业务咨询等工作。

  常山县档案局局长毕建国介绍:“我们要利用好‘6•9’档案日这个平台,‘三组合一’共同发力,扩大档案宣传效应,提高市民档案法律意识,让档案走向社会、走近社会、走进社会,让档案工作竖向有名、横向发声,小单位也要有大作为。”(常山县档案局 郑严倩璇)

市民参观“五水共治”图画展

  “五水共治”图画展“兰台”讲解队

编辑: 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