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7档案日 > 记忆 正文

珍贵的纪念册——成绩档案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7日 17:13:00 来源: 浙江省档案局

  浙江大学成绩档案纪念册样板

  浙江大学办学百余载,遍布海内外的几十万校友对母校怀有十分深厚的感情。浙江大学档案馆创新思路,独出心裁,以“永铭求是,情系母校”为主题,根据不同年代毕业校友的要求,设计制作个性化并体现求学时代特色和包含曾在母校求学期间成绩档案的纪念册,让校友穿越时空隧道,重温当年美好时光,激荡对母校永远炽热的情怀。近年来先后为遍及海内外各行业的新老校友制作成绩纪念册近千余册,他们中有谈家桢、王淦昌等院士,沈善洪、来茂德等历任校领导,杨竹亭等知名校友,北美校友会长陆重庆教授等,给广大校友本人及其家属带去了一份惊喜和感动。

  2007年3月26日,浙江大学42级校友,88岁的何步基先生携全家14人和两位传记作家一行赴浙大“寻根”。时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会见了何步基先生,并将何步基先生的学生时代档案纪念册赠送给他。看到已经泛黄的、当年在浙大就读时的成绩单,何步基伉俪惊喜万分,热泪盈眶。

  2011年和2012年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第35届、36届年会在圣地亚哥和多伦多举行。时任浙江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杨卫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浙大校友总会名誉会长金德水分别向校友们赠送来自母校的神秘礼物(学校档案馆制作的校友们在校期间学习成绩档案纪念册)时,整个会场沸腾了,不管年老的还是年轻的校友都纷纷与母校领导合影,并请他们在纪念册上签名留念。近年来,浙江大学档案馆以深耕校史文化,致力于提供深层次的档案利用服务。由档案馆组织撰写、出版的《图说浙大——浙江大学校史通识读本》,已发行5万余册,提供给新生始业教育和新教工培训,师生好评如潮。精心编制的《浙江大学校史图片集》则于2012年5月杨卫校长访问美国期间,赠送给美国国会图书馆入藏。

 
编辑: 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