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抗癌药物中国造”频现台州力量

2017年05月10日 09:20:2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节目中出现的一张面孔,令众多台州人为之振奋。天台人俞徳超带领着团队,研制出了世界最新抗癌药,为实现“抗癌药物中国造”增添了重要的砝码。

  “癌症是目前全世界死亡率最高的疾病,每当听到家乡亲戚或是国内一些患者,因买不到或买不起进口药,得不到及时医治的消息,我就十分难过。”俞徳超说。

  2011年,怀揣“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使命,俞徳超创办了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发明了抗癌药PD-1单抗,取代了美国20万美元一年的自费治疗。

  像俞德超一样,一批台州人正奋斗在抗癌类药物研发和生产的一线,台州成了“抗癌药物中国造”的先行者。

  作为中国最大的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生产基地之一,海正药业生产的盐酸柔红霉素、盐酸多柔比星、丝裂霉素等抗肿瘤药的出口量,已占领美国非专利原料药市场60%份额。2013年年底,华海药业与合作方美国Oncobiologics公司合作开发了抗癌药——Avastin单抗生物仿制药,取得了欧美发达国家市场51%的权益。

  台州药企军团的强大,正吸引着一大批国内外抗癌药研制人才不断涌来。

  “要在癌症发生之前,找到对策。”2003年,玉环籍留美教授张云福与妻子在上海成立了芮屈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治疗癌症的基因类、蛋白类药物和相关检测试剂。2016年,他将治疗癌症的细胞检测中心落户到了台州。

  “台州药企很多,也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和这些家乡企业合作研发抗癌药物。”俞德超说。据了解,目前,信达生物制药已与天台上市公司银轮股份展开合作。

  33岁的尹梦心是山东人,曾在澳大利亚从事有机化学与生物医药研究,因丈夫是临海人,她今年打算回国就业,台州成了首选地。

  “我从事生物活性小分子的全合成研究,这类活性小分子在世界筛选研究抗癌靶向蛋白、新药物中起着重要作用。”尹梦心说,台州医药产业基础强大,多家企业对制剂类成品特别是抗癌药的研发在不断投入,这与她的事业发展很契合。

  “1克此类衍生物有接近上千万元甚至上亿元市场价值,超高的产品附加值,让我迫切希望能将此项目落地台州。”尹梦心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