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出租车11元起步价要不要打破 杭州正在考虑

2017年05月10日 08:34: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殷军领

  把杭州建设成为世界名城,是大家的心愿和目标,而实现这个大目标,离不开法制的保障和支撑。

  昨天,市委建设法治杭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上提到,今年杭州市人大立法工作中,将《城市国际化促进条例》列入其中。

  用立法形式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和发展,这在全国还是首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建设法治杭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出席昨天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深化法治杭州建设,为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的发展成绩、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当前,杭州正朝着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目标大步迈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以法治来支撑改革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以法治来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赵书记说。

  路牌上的文字怎么规范如何留住国外人才

  这些都是城市国际化立法内容

  目前,国际化,是很多城市的发展点,很多城市也出台了发展规划,出台过相关的行动纲要、战略指标体系等。

  这些“行动纲要”是“工作计划”,属于引导性政策,只能在现有体制机制下进行操作。杭州市发改委外资处处长张永平说,《杭州市城市国际化促进条例》从立法高度进行规范,意义更大,也体现了杭州市对城市国际化建设的重视。

  《条例》计划从文明素质、基础设施、交流合作、市场环境等方面,明确管理、创新改革机制,强化保障措施。

  张永平打了个比方,在城市道路交通建设方面,根据国家语言文字相关规范,在标识标牌上不允许出现第二种文字,而在国际交往日益频繁的杭州,为外籍人士提供标识服务必不可少,因此就需要通过地方性立法,为城市标识系统国际化建设提供法律依据和支持。

  再比如,要留住国外高技能人才安心在杭州工作,势必需要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拿就医来说,至少要有适应国际化标准的医护人员、有国际医疗保险结算机构、能提供报销服务等。当然也包括国际化社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这些服务功能如何建设、标准是什么,都需要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规范。

  传统出租车固定11元的起步价或被打破

  今年杭州还将对4部法律法规进行修订,其中两部涉及交通出行,一部是《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一部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

  前者重点是将网约出租汽车纳入统一管理,明确客运出租汽车错位发展差异化的经营模式。

  对于传统巡游出租车,重点是明确经营权无偿有期限使用。同时也考虑建立传统出租车动态价格调节机制,一种可能是效仿网约车,根据客流和车辆数量,动态调整价格标准;一种可能是学习上海,实行白天和夜间不同起步价标准,如此一来,杭州固定11元的起步价将被打破。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处近期将组织人员前往辽宁、广东以及成都市进行调研,年底前新修订的《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将出台。

  《杭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修订,不排除将网租自行车(共享单车)纳入管理的可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