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首届“南湖工匠”评选活动启幕

2017年05月04日 09:07: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张伟 柴一楠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创新强区”、“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首届“南湖工匠”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向全区各行各业的技术能手发出“集结令”,选树一批技艺精湛、创新性强、吃苦耐劳的“南湖工匠”。

  近年来,随着制造业水平不断提升,各行业对于高级技工的渴求日益迫切。南湖区人力社保局通过校企合作、技能比武、专业培训、外出引才等手段,不断壮大全区高技能人才梯队。截至目前,南湖区拥有各类技能人才7.1万人,其中高级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1.8万人;拥有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8家,市级首席技师6名;今年“五一”劳动节,南湖匠人柯贤湖更是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这次活动就是要给更多技能人才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引导和鼓励他们在工作岗位中展示自我、释放价值。”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活动面向全区各行各业在职职工,重点聚焦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拟评选出10名“南湖工匠”。

  活动主要分报名和评审两个阶段。报名环节昨天已正式启动,将持续到5月20日。报名可以由个人推荐,也可以由单位或组织推荐。

  据介绍,“南湖工匠”的申报对象有两个必要条件:一是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职业操守,二是在嘉兴市本级从事技能岗位工作满5年。此外,申报条件还罗列了一些自选条件,申报对象符合其中一项即可。这几项自选条件包括具有工艺专长,在所属工种或行业中,拥有不可替代的绝技高招或创造了行业公认的先进操作法;掌握高超技能,获得过市级以上高技能人才荣誉称号、在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得前5名,或获得浙江省技术能手、金蓝领等荣誉称号;体现领军作用,善于解决疑难杂症,善于攻坚克难;在国家和省、市重点项目研发或重点工程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过突出贡献等。

  凡申报人员需要填写《首届“南湖工匠”评选申请表》,并将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嘉兴市技师协会。有意向的人员可登录嘉兴第九区网站查看评选活动的具体内容。

  从5月21日起至6月底,评选活动则将进入评审阶段,分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审定“南湖工匠”人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