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桐乡市新兴产业风头劲 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增长超两成

2017年05月02日 08:19: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近日,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功能全差别化纤维技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总投资9亿元,计划于2018年3月投产。“今年我们项目建设总投资将超过65亿元。”桐昆集团董事长陈士良说,今年以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抢抓化纤市场回暖机遇。一季度,企业产值同比增长46.3%。

  紧抓有效投入的“牛鼻子”,桐乡工业经济开局喜人。一季度,桐乡市规上工业实现产值320.2亿元,同比增长21.1%,为近5年同期最佳。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56.4亿元,同比增长7.9%。

  传统产业涨势喜人,新兴产业也红红火火。位于桐乡经开区的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正加速“奔跑”。这家企业生产的齿轮被大量用于“上汽”新款汽车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去年,他们仅用6个月时间,就建成投产了总投资2.5亿元、年产24万套齿轮的一期项目。今年,他们又增资2亿元,开建二期年产20万套齿轮的技改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

  桐乡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装备制造、新材料、互联网(电子信息)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桐乡悄然兴起,呈“聚沙成塔”之势。据统计,一季度,桐乡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投资17.9亿元,占生产性投入的45.7%,同比增长18.5%。

  结构优化激活内生动力。越来越多的桐乡企业正通过技改、科技创新等手段,迈上新台阶。据了解,桐乡今年一季度完成的工业生产性投资中,近八成是“机器换人”等方面的技改投资。同时,全市规上工业共实现新产品产值131.4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销售产值294.6亿元,同比增长15.6%,产销率为92%。

  打好服务组合拳,释放巨大推力。桐乡先后梳理推出802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或“零上门”。100项市级重大项目一季度已开工58项,开工率达58%。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