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警方倾力护航剿劣攻坚战 共参与巡河620余次

2017年04月30日 09:20:29 来源:中国台州网 记者 余顺广 朱凌云

  自打多了顶“河道警长”头衔,市公安局椒江分局章安派出所社区民警金智勇经常会到分管的河段去看看。

  4月初,金智勇巡查梓林西大河支流时,发现一条小支流河边搭建了一个鸭棚,里面养着几千只鸭子,污水直排河中。作为河道警长,他立即联系街道“河长”一起做养鸭户毛大伯的思想工作。最终,毛大伯将所有鸭子卖掉了。

  为护航“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行动,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升级“河道警长制”,实行“点单式”执法,并抽调公安督导员,全程督导剿灭劣V类水行动,护航工作更得力。

  据了解,市公安局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工作先进集体,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安机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护航“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行动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落实“河道警长”制。市公安局成立全市公安机关护航剿灭劣V类水行动领导小组,由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任组长,市局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紧盯劣V类水的断面和小微水体,全力配合、支持剿灭劣V类水行动。

  “河道警长”履行参谋员、信息员、调解员、战斗员、巡逻员、宣传员“六员”职责,为各级“河长”站岗放哨、出谋划策、排忧解难。相比之前“河道警长”,今年我市“河道警长”的覆盖范围升级,在原先全市240条县级以上河道的基础上,对全市3039条乡镇级以上河道、1002个小微水体全部一一对应,共设立“河道警长”850名,联系民警220名,实行网格化管理。

  为确保“河道警长”在岗守责,当好“六大员”,公安机关完善科学考核体系,实行追责问责制度;抽调16名公安督导员,全程督导剿灭劣V类水行动。

  在剿灭劣V类水专项整治行动中,温岭市公安、环保部门对山下金河沿河涉水排放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重点涉污工业企业加强了监管。为确保整治效果,还邀请山下金河沿岸的村民代表与市环保志愿者一道现场“点单”,随机抽取4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4月13日,温岭公安联合环保部门查处了一家非法电镀厂,老板毛某某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全市公安机关采取“点单”执法,加大对污染环境、非法捕捞水生动物、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盗窃破坏治水设备和河道安全设施、黑恶势力插手干扰破坏涉水工程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河道警长”参与巡河620余次,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70起,破获涉水案件66起,采取强制措施94人,行政拘留44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