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八大工程着力打造“全国一流高铁沿线生态景观带”

2017年04月30日 09:20:40 来源:湖州在线 记者 徐斌姬

  划总投资约5000万元的杭宁高铁长兴段两侧绿化美化工程,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备受关注。记者昨天从长兴县“三改一拆”办获悉,高铁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共包括8项重点工程,目前高铁站与科技园亮化、村庄环境整治、厂区环境整治、三改一拆、重要节点和沿线林带6项整治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田园风光提升和水利设施建设2项工程正在持续推进中, 8项工程当前累计总投资约3520万元。

  杭宁高铁长兴段两侧绿化美化提升工程,是全面落实全省“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展示浙江北大门和长兴区域形象、建设“美丽长兴”的现实需要。据了解,整个项目以高铁沿线两侧各70米宽为基准,从夹浦镇父子岭村南隧道口至洪桥镇陈家埭村北隧道口,全长22.8公里,涉及3个乡镇(街道) 19个行政村。“奔着‘打造全国一流高铁沿线生态景观带’的目标,各相关单位按照‘宜建则建、宜改则改、宜耕则耕、宜绿则绿’的工作要求,实施景观绿化,提升田园风光,整治沿线环境。”据长兴“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相关单位积极主动,抢抓施工时间,由简到难,逐步到位,切实治理好乱堆乱放、蓝色屋面、违章搭建以及绿化缺失等具体问题,该工程项目还被纳入2017年度新增政府重点投资工程建设,按程序按规定科学规划、规范实施,严把质量关,确保建设成效。同时,建立多渠道资金投入体系,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动员社会力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工程建设,努力形成多主体、多形式的环境整治提升新格局。

  真抓实干出实效。目前,高铁站和科技园楼体已更换安装灯具5035套,敷设管线8000米;完成村庄沿线各项环境整治及道路硬化5.6万平方米、路灯亮化505盏、墙面白化11万平方米;完成86家企业有彩钢房(棚)整治面积8.19万平方米;完成高铁沿线各整治点33处面积7628平方米;落实农田改造提升面积7930亩,完成洪桥农田种植优化提升460亩,夹浦设施大棚200余亩;完成重要节点和沿线林带景观绿化工程建设1506亩……“绿树成荫、林田相映、山青水秀、心旷神怡”的高铁沿线自然风光带已初具雏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