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人才工作站点作用凸显 嘉兴掀起海外引才新高潮

2017年04月30日 09:20:40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陆超迪 通讯员 张玮玮

  4月28日上午,第四届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开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携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服务、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等领域项目汇聚嘉兴,掀起了2017年嘉兴海外引才季的新高潮。

  塑料垃圾裂解油品优化和尾气CO2的循环经济利用、海绵城市—水资源管理策略和方法、基于纳米技术生物废弃材料的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在项目洽谈会现场,海外人才带来的项目大多符合嘉兴产业发展方向,与我市产业结构和重点建设领域的契合度较高,且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较高的技术含量。同时,本次大会还吸引了德国、西班牙、荷兰等国的5名非华裔外国高层次人才参加,外国专家首次参会体现了嘉兴的开放与包容,“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的全球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会上还启动了首届“红船杯”智慧嘉兴全球创业创新大赛。据悉,此项大赛将面向全球的高层次人才发出召集令,除设北美和欧洲赛场外,还将在国内上海、北京、深圳、武汉四赛区同步举行。按照一定的模式,即1场新闻发布会(上海)、6场赛区选拔赛和1场总决赛(嘉兴)的模式开展,进一步在全球引才。

  “这次大会上,有两个特点比较明显,一是海外人才工作站点作用凸显,二是‘带土移植’成果显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加强域外引才平台的建设力度,累计已建成“三站十一点”海外人才工作站点,全球招才网络布局不断健全。与往年相比,本次活动得到了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中法青年企业家协会、硅谷基金合伙人等11个海外社团组织的大力支持,来嘉兴的社团组织数量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海外孵化器“带土移植”运作机制不断完善,硅谷、悉尼、圣地亚哥、纽约、伦敦、波士顿、慕尼黑、法兰克福等8地海外孵化器建设有序推进。

  “每届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都是这一年里规模最大的海外人才对接交流洽谈活动。”该负责人表示,嘉兴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是贯彻落实我市关于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585”人才工程,四海揽才,通过平台对接,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自实施以来,已遴选出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及项目809个(其中,创业类764个,创新和外专类45个),前7批创业类项目中已有631个项目在嘉兴注册落户,成立公司。在这些精英人才创办的企业中,规上企业已达40家,销售收入超过亿元的20家,全市已向创业创新领军人才拨付各类启动和奖励资金达8.22亿元。目前,全市累计引进博士3113人,引育“国千”专家170人,“省千”专家141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