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全市实现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对接

2017年04月30日 09:20:40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裴峰 王静

  记者近日从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今年4月起,嘉兴市住房公积金正式接入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今后,缴存市民只需在异地建立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在当地提出申请,其余账户转移接续操作全部由两地公积金中心通过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完成,不用再往返于两个城市之间了。

  记者了解到,3月31日,作为第一批上线城市,嘉兴成功接入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而且嘉兴市中心及5个分中心均榜上有名。据了解,首批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还有天津市、上海市、大连市、吉林市、淮北市、铜陵市、襄阳市、长沙市等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部分市级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分中心。

  据悉,近年来,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流动性日益增强,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大量增加。为方便跨地市就业购房者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提高住房公积金账户异地转移信息和资金的安全,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购房者合法权益,住建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平台开通后,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统一在平台上为跨地市就业的购房者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国第一批接入的58家公积金中心之间,目前已经实现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直接网上办理,“通过平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职工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近办理业务,避免职工在转入地和转出地往返奔波。而且,现在转移接续业务办理时间短、效率高。这也是在践行‘最多跑一次’。”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规范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能确保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和资金安全,有利于连续计算职工公积金缴存年限,支持缴存职工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从而切实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