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鄞州横溪迎来樱桃采摘高峰 带动原生态休闲旅游

2017年04月30日 09:20:40 来源: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 郑拓 记者 王珏

  春来香果第一枝,是谓樱桃。鄞州区横溪镇樱桃基地里,绿色漫卷,樱桃飘红。昨天,横溪镇第五届樱桃采摘节拉开序幕。两千多名游客走进樱桃园,体验采摘游,感受乡村乐趣。

  横溪镇樱桃采摘基地近500亩,主要分布在上任、大岙、道成岙等村。本周末起,大批樱桃成熟,迎来采摘高峰。如今,原生态休闲采摘游逐渐成为城市居民重要的休闲生活方式之一。横溪镇结合当地特色,已经开发出了春采樱桃,夏摘葡萄、杨梅,秋尝柑橘,冬日挖笋的系列休闲采摘游旅游线路。

  每到双休日,到横溪镇亭溪岭等古道爬山观光的人络绎不绝,天气晴好时人流量近万。这些古道分布于山林之间,历史悠久,自然古朴,环境优美。对于久居闹市的人来说,来此爬山出汗,呼吸新鲜空气,不失为一种极佳的休闲健身方式。

  朱金漆木雕属首批国家级“非遗”、白岩山上风车花海成“网红”……依托丰富山水资源,深厚历史底蕴,秀丽田园风光,今年,横溪镇全力建设“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横溪力争到2018年底建成市级美丽乡村示范镇,完成1处乡村旅游核心区块,全年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超过55万人次。

  随着本届横溪樱桃采摘节开启,2017“美丽鄞州”欢乐游系列活动也随之拉开序幕。今年欢乐游活动分为养生文化品鉴游、亲子互动体验游、田园乡村采摘游三大板块,将举办横溪古道文化节、塘溪名人文化旅游节、“端午看云龙”大型民俗活动等13项系列活动,并推出多项旅游惠民举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