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青田仁庄新村官争当“美丽先锋” 向脏乱差宣战

2017年04月30日 09: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李婷婷

  “剿灭劣V类水,让环境更美丽,是广大村民的希望,更是我们新一届村级班子的责任和使命。”浙江省青田县,新当选的仁庄镇第三居民委员会90后党支部书记董森杰在开展村居剿劣战时郑重地表示。

  作为90后村党支部书记,董森杰顺利接过了老书记徐仁洪的“交接棒”,但在工作推进中却未按“暂停键”。村里的水毁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修缮,浙江大学共生系统科研基地正抓紧设施完善,在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综合整治等方面也都进行了“无缝对接”。

  作为远近闻名的华侨女村官,陈苏云在此次青田县庄垟村的组织换届中,再次高票当选。最近,在四都港河道边、村内的池塘边,都能看到她带领村里的新一届支委班子,或拿着垃圾袋、钳子,或拿着扫把,相互协作,仔细搜寻和清理烟头、塑料袋、饮料瓶等各类垃圾,以实际行动助力“剿灭劣Ⅴ类水”等工作。

  思之所向,行之所往。青田县仁庄镇230省道两旁的集市摊点存在着脏、乱等“顽疾”,人多时不要说车子难以通行,村民也是难以行走,为此该镇党委政府一直在谋划搬迁事宜。此次借力换届东风,青田县仁庄镇仁庄村新任党支部班子认真谋划,与老人协会等组织协商,出动挖机等设备,整理出了一块约10000余平方米的集市摆摊新场所,并连续多次上门到各摊点做好“搬迁”劝导、引导工作。

  截至目前,所有集市摊点已按照指定地点有序开展经营,切实解决了省道两侧乱摆摊的顽疾,又改善了道路通行环境和镇容镇貌,得到了广大民众和商贩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在此次换届中,仁庄镇23个村居的所有候选人(自荐人)都签订了责任状,将剿灭劣V类水等作为表态和承诺内容,同时也作为村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切实形成事业选人的鲜明导向,真正把一批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配到村社班子。此外,在党组织换届完成后,仁庄镇新一届党支部73名成员都第一时间投入到村居剿灭劣V类、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主战场,全面燃起了上任的“第一把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