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高速、高铁火爆 五一出游咋避拥堵

2017年04月29日 08:32: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鲁达 曹贤萍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鲁达 曹贤萍 记者 张帆)晴好的天气遇上三天的假期,让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还未开始就显得火爆——假期开始前半天,截至4月28日中午12时,浙江高速公路网就迎来了自驾客的大车流。

  铁路也异常火爆。4月28日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25.4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20.8万人,比今年春运高峰日要多4万人次左右,单单杭州东站就加开了14列列车。管内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宁波、金华、温州等方向;直通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武汉、南昌、长沙等方向。

  考虑到五一小长假尚未正式开启,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也尚未开始,预测中的高铁大客流和高速大车流很有可能在长假首日29日到来。

  据了解,今年五一的7座以下(含)载客车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

  今年五一出行高峰时段预测:因4月28日(假期前一天)恰逢周五,结合五一放假安排,预判当天午后流量逐渐攀升,16时至20时激增明显并持续至晚间,4月29日(假期第一天)上午10时出行达到峰值,并持续至12时。

  4月30日,总体流量稍有回落,但短途出行车流会出现间歇性小高峰并造成拥堵,特别是在当天的10时及16时左右。5月1日下午,返程车流开始骤增,在16时左右形成高峰,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口容易拥堵排队,请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5月2日午后,流量逐渐回归常态。

  为减少拥堵,给出游的自驾客让路,一些高速公路管理方出台了限行措施。铁路方面增开了不少加班火车,铁路杭州站除了按周末列车运行图开足图定列车外,计划安排加开至上海虹桥、江山、丽水、苍南、阜阳等方向共14对旅客列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