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大云镇铁腕拔“硬钉”累计拆除各类违建3.6万平方米

2017年04月26日 09:38:38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4月24日上午9时不到,大云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张永卿带着5名工人,再次到康兴西路395号的嘉善云灵锻造厂,拆除余下的3个影响消防安全的违建彩钢棚。

  据了解,影响消防安全的隐患违建是“拔钉除障”拆违攻坚行动中“五个必拆”之一。经过前期排查,大云镇共确定3处,涉及10家企业,总面积1.6万平方米的蓝色彩钢违建作为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对象。面积最大的一处在大云镇工业园区内,3月底已经拆了7000平方米。云灵锻造厂的这处面积最小,有1000平方米左右,是“拔钉除障”行动启动后的第一个整治目标。

  环顾整个云灵锻造厂,从南向北共有6幢厂房。每两幢厂房间隙的上方,建起了大小不一的彩钢棚屋顶。最里面的两幢厂房已经停产很久,仅剩些废旧的生产设备和机器模型,墙上还贴有“安全促进生产”字样。“原本是用来做消防通道的,现在搭了彩钢棚,存在的安全隐患可不小。”张永卿说,4月中旬镇领导带领镇治办、“三改一拆”办等部门实地走访时,企业负责人当场同意拆除,并在上周四拆了第一批。

  当天,三、四幢厂房间的彩钢违建首当其冲。棚顶上,两名工人手拿电动扳手拧掉螺丝钉,再用气割枪切割彩钢棚将其顺势滑掷下来;地上,一名工人顺势捡起彩钢棚,并拖到一旁靠墙放置。棚顶全部拆除后,阳光直射进来,局促的空间霎时宽敞明亮许多。随后,气割枪有了更大的用场:切割余下的10根钢管。上午11时,这处200平方米的违建变成了墙角的一堆建筑垃圾。经过短暂的午休和调整,下午2时,工人们“杀向”了最后一处,也是面积最大的彩钢棚。

  看到“邻居家”火热的拆违场景,与云灵锻造厂一墙之隔的嘉兴速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也在同一时间开始了行动,拆掉因防止木材淋雨而搭建的130平方米简易棚。公司生产主管成荷明表示,虽然简易棚不在这次“拔钉除障”行动范围内,为了配合政府的工作,公司还是把它拆了。

  “拔钉除障”的示范效应在不断显现。位于大云镇康兴工业园的嘉善云瑞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此前占用消防安全通道搭建了110平方米蓝色彩钢仓库。4月24日下午,公司再次跟镇“三改一拆”办对接,并在次日上午9时启动拆除工作。

  截至昨天下午,云灵锻造厂和嘉善云瑞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两处的彩钢棚违建已经全部拆完。与此同时,镇域范围内的其他拆违也在全速推进中。

  今年以来,大云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治危拆违攻坚行动,抓重点、扣节点、攻难点,加快对集镇范围和工业园区内各类违建的整治。到目前为止,全镇已经累计拆除各类违建36250平方米。针对其他两处要啃的“硬骨头”,大云镇将保持高压态势,铁腕推进,计划6月中旬彻底“拔钉除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