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浙传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桐乡校区举行

2017年04月26日 08:52: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钟淑婷 通讯员 黄巧玲

  昨天下午,浙江传媒学院第十届“创智风云·赢在浙传”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桐乡校区展开角逐。大赛旨在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造活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

  据悉,此次大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创业作品96项。经过初审、复审,共有17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凭借创意和智慧闯入总决赛。决赛项目涉及新媒体产品设计、文化创意、创业推广、平台服务等多个行业。

  决赛现场,17个创业团队负责人通过5分钟时间,阐述了各自创业项目的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商业模式等情况。新颖的创意和企划、专业的分析,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创业风暴”,也引得评委们点头称道。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杭州一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迅雷这样评价:“浙传学生的创业项目体现了时代性,创新性,融合性等特点。”

  “公众号【维安记】的运营及IP打造”是浙传大三学生尹旋超带来的创业项目。2016年,她创建个人品牌微信公众号主打原创青春情感,目前粉丝已经将近4万人。“我们公众号80%的盈利来源于软文推广,每个月收益近万元。而在运营模式上,我们主张让用户产生优质内容,增强互动性。当然,我们目前已经形成了较大的网络影响力,文章已经多次被‘人民日报’、‘读者’等微信公众号转载。”尹旋超对于公众号核心竞争力的精彩解答赢得了在场评委的赞许。

  最终,“公众号【维安记】的运营及IP打造”项目获此次大赛特等奖,并现场获得2000元奖金。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现场颁奖外,获奖项目还将有机会与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的创业类项目、省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B类创新创意类和C类创业实践类项目等6大平台进行对接。

  据悉,浙江传媒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已经成为该校创业竞赛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大赛为传媒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给他们提供了更多对接社会创投资源和机会。”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说,十年来,学校共有30个创业团队创业成功,为社会提供了近300个就业岗位。其中也涌现出了浙江良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郎攀攀等优秀典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