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街巷井然风情满目 建德环境综治实现小城镇美丽蝶变

2017年02月06日 17:01:0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牡娇 通讯员 童燕 陈芳

  小桥流水,青瓦白墙,江南水乡的秀美风景尽收眼底,村道两旁数百个红灯笼衬托出浓浓的年味……这里是建德市莲花镇戴家村,一路走着,处处散发着江南小镇的清新气息。“一年没回来,感觉村里最大的变化是越来越干净整洁了。”回家过年的村民廖年生感觉眼前一亮,这一切当然离不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站在后峰会时期的新起点,建德市借势借力,拉高标杆,自加压力,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作为加快经济转型、提升发展质量、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推动,走在全省前列。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要求,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优的作风,全力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了推进整治工作的开展,建德建立领导分乡镇(街道)督查联系制度,市四套班子领导分7组对全市15个乡镇(街道)的环境整治推进情况,分头、分线开展实地督查和指导,形成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的机制,并与乾潭、寿昌、梅城等首批5个创建示范领跑乡镇签订责任书,各乡镇(街道)纷纷落实包干责任制,画好路线图,制订时间表,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在建德,交通出行同样被纳入美丽环境整治的战场,在全省整治百日攻坚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选推出“两治一整”(治号牌污损、治抛洒滴漏、整交通乱象)专项行动、载客载货电动车专项整治和过境公路市场专项整治,三位一体全面结合。

  一年之计在于春,建德全面启动15个乡镇(街道)的规划编制工作,已实施护墙整治、主干道整治、特色街巷整治等各类项目56个,列入2017年政府投资小城镇整治的新增项目经初步梳理共104个。

  “街巷井然,风情满目。”建德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综合组组长毛成刚介绍,经过100多天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建德共发动党员干部5000余人次参与“百日攻坚”行动,拆除集镇范围内危房15处,清除垃圾3526吨,整治流动摊点940个、占道经营695处,整治绿化31027平方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