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兴15个小城镇在环境综合整治中量身定制建设主题

2017年02月07日 14:58:24 来源:吴兴区政府门户网 

  新春伊始,吴兴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走向了纵深。近日,我们从吴兴区镇治办了解到,我区涉及的15个小城镇各自都确定了建设主题,相关规划设计已经启动。“春节前,妙西和埭溪镇的规划已经通过了市级评审。”区镇治办负责人说,每个小城镇将在综合整治中各自亮出特色文化牌。

  据了解,从2016年10月开始,我区坚持“一镇一特色”,充分挖掘每个乡镇的生态、文化、区位等特点,突出集镇入口、街头绿地、休闲空间、滨水廊道、老街、历史建筑等重要节点,强化地方元素和特色文化展示。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把这块“文化砖”也“砌”入其中。

  此前,吴兴区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兴区15个小城镇开展了为期100天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基本实现了区域内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乱贴乱画等“脏乱差”现象。在埭溪,随意占道的“僵尸车”被移走,路边卫生死角被清除,空中乱拉的电线也不见了,上强路上的2幢老楼按照规划进行了外立面改造,凸显江南水乡风格。在八里店镇,4000平方米的破旧厂房被拆除,镇域环境焕然一新。

  在此基础上,吴兴区今年以织里镇、八里店镇、埭溪镇、东林镇、妙西镇5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10个老集镇为主要对象,以“环境整治提升、镇貌有机更新”两大重点为抓手,让每个小城镇都有自己的建设主题。

  据介绍,妙西镇作为世界禅茶文化发源地,以“茶源”为主题的特色小镇蓝图已经铺开。小镇将通过对文化广场、景观小品、建筑构件、墙面画饰等设计,积极融入茶文化,尽显妙西风采。八里店镇把“水文化”作为重要因素,寻找水上的生活痕迹,展示以漾为中心镇的形象,建设成为一个“别漾新城”。埭溪镇结合美妆小镇建设,打造中国的“格拉斯”,同时把老街文化和景观环境完美融合,将埭溪打造成工业化、商贸化、城市化的绿色宜居小城镇。

  目前,吴兴区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规划已陆续完成评审。今年底前将完成6个小城镇的整治,并作为样板示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