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埭溪小城镇环境整治开启“加速度”

2017年01月17日 14:53:33 来源:吴兴区政府门户网  

  随意占道的车移走了,路边堆放的垃圾清掉了,空中乱拉的电线不见了……近日,埭溪镇全面启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百日攻坚”扮靓城镇环境,不断变美的小城镇正成为一道道新年新风景。

  在埭溪镇上强路,两幢房屋刚刚完成外立面改造,原先普通的办公楼摇身一变,成为具有欧式风格的小楼。“根据整体规划,上强路将打造成欧式风情一条街,另外还有民国风情、江南水乡风情等不同味道的街区。”埭溪镇城建办有关负责人说,结合“一镇一品”块状规划,上强路、兴达路、直街、梅峰集镇等将成为“样板间”,带来更多“小镇惊喜”。

  “埭溪镇是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包括它在内,我区已排定织里镇、八里店镇、道场乡、东林镇、妙西镇共6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10个老集镇,作为3年行动计划主要整治对象。其中,埭溪镇、妙西镇、幻溇集镇、施家桥集镇、紫金桥集镇作为湖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对象,并全力打造示范样板。”区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连接城乡的纽带,小城镇的位置非常重要,而提升环境品质是建设美丽城镇的第一步。”据了解,埭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范围为1.5平方公里的城镇新区和0.2平方公里的老镇区,东至建设路,西至老虎滩安置区,南至外环南路,北至104国道。梅峰集镇整治规划范围为0.06平方公里,沿集镇道路南北两侧100米,东西两侧600米。埭溪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16年10月开始到2017年9月,完成示范街区(上强路、兴达路、直街、梅峰集镇)的重点整治,第二阶段到2018年6月,完成其他区域的综合整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