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文章 正文

下渚湖街道新增39个小微水体“护水e站”

2017年04月18日 16:00:58 来源:今日德清 记者 王煜杰 通讯员 孙丽丽

  “河道边上有‘护水e站’,现在连池塘、沟渠边上也都有了,这是全方位治水的节奏啊!”昨日,在下渚湖街道下杨村余家岭池塘旁,看到工人正忙着制作附有“护水e站”二维码的池塘公示牌,村民陈伟强不由得感叹道。

  说起“护水e站”,下渚湖街道的村民可不陌生。两年前,该街道在全县首推“二维码”治水,日常巡河过后,“河长”不但可以将河道情况及时记录在“河长日志”,还可通过“护水e站”微信公众号,将所见所闻发送至治水平台。

  “给全街道50条河道安装了‘护水e站’,并通过线上线下齐治水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街道治水办主任郭宁宁介绍,鉴于2年来实践经验,新的“护水e站”现已取消纸质日志,而是运用大数据分析,更科学地对上报微信公众号的巡河信息进行归纳、分析、总结,达到更好的长效管理效果。

  今年,下渚湖街道共排查出问题小微水体39处。“河道有‘河长’,小微水体有‘塘长’。”郭宁宁说,目前,问题小微水体旁均已设立“护水e站”,并成立了一支集县人大代表、县纪委、民间河长为一体的“塘长”队伍,“塘长”们的职责涵盖当前的整治工作,以及后续小微水体的长效管理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