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文章 正文

关闭矿山开发旅游 德清下渚湖街道加速发展美丽经济

2017年04月18日 15:59:34 来源:浙江在线 

  全年完成财政收入9000万元,完成浙商回归资金1.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9.3278亿元……最新一组数据显示,今年德清下渚湖街道各项指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矿山经济向旅游经济转型的平稳过渡正逐步实现。

  “小赵来啦!你快看看,现在整个雏形已经很明显了。今年3月份开的工,到目前满打满算也才9个月,项目推进速度真是快。”12月26日,在下仁公路旁的下渚湖度假村项目现场,看到前来的街道工作人员赵燕翔,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姚明红赶紧欣喜地介绍起当下的建设进度。

  现场,记者看到,度假村项目主体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结顶作业,一二层上施工人员已陆续开始为接下去大面积的砌砖工程做准备。“完成砌砖以后,接下去的内装饰工程如果遇到新问题,可以随时跟我联系,可不能耽误2018年3月的试营业时间。”对整个项目进度,赵燕翔了然于心。9个月来,为妥善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半月一次的现场交流赵燕翔从未间断,也早已和姚明红成了老朋友。

  下渚湖街道二都小镇一期工程建设正在加紧施工,一个以防风为主题的水乡小镇正在呈现。

  “下渚湖度假村是我们街道关闭矿山后向旅游经济转型的第一步,总投资15亿元集生态休闲、餐饮娱乐、运动休闲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开元森泊项目也已进入到最后的手续报批阶段,中央设施区块更是顺利进场。”下渚湖街道副主任王建青告诉记者,以这两个旅游项目为依托,下半年街道又引进了两个大好高,更大程度地践行以下渚湖景区为核心,坚持“生态”为基础,全方位转型旅游经济的新思路。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引进的项目分别是总投资5.95亿元的互联网栖游湿地部落项目和总投资10.31亿元的防风小镇项目。“一个是依靠下渚湖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还有一个是变废为宝,不过两个项目最终落脚点还是在‘生态’上,相当符合我们整个街道的发展规划。”赵燕翔表示,湿地部落项目选址朱家村,地块内由18个大大小小的岛屿构成的280亩湿地就好比一个世外桃源,独一无二的湿地风貌是投资方最青睐该地的主要因素之一,也为后续打造成为一个集休闲娱乐、游玩养生的综合体创造了天然条件。

  防风湿地小镇效果图

  此外,防风小镇项目更是吸引人眼球。“可别看现在都是废矿区,今后这儿会有意想不到的变化。”在下杨村西北面原杨坟石料厂二车间,眼前近1500亩废矿区除了到处是均高80米的崖壁,杳无人烟。看到记者眼中的疑问,赵燕翔介绍,将来这儿将打造成为一个以崖壁景观、洞穴景观为特色,集观光与度假为一体的旅游度假产品,更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崖壁上还将附上防风壁画,一个充满防风特色的小镇将拔地而起。

  (据《德清新闻》,原标题《下渚湖街道项目双进提前超额实现全年红加速“矿山经济”向“旅游经济”转型》,原作者王煜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