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气象部门预测 我省今年夏季台风偏强

2017年04月16日 08:19:3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王郭君

  每年的4月15日是我省的“防汛防台日”,从这天开始,浙江正式进入汛期。昨天,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分析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形势,并介绍全省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情况。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分析,1951年以来,浙江冬季气温偏暖的年份有6个,其中5年的气象灾害较为严重。去年冬天温度比常年偏高,是1951年以来最暖的冬季。因此,根据冬季情况,气象部门预测2017年浙江进入汛期后,暴雨会偏多、偏强,部分地区的暴雨洪涝灾害偏重,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局部的强对流天气较重,并有阶段性的高温干旱。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浙江各地采用集中储备、成员单位分散储备及社会储备相结合的方式,共储备防汛袋、土工布、水泵、舟艇等各类防汛物资总价值约7.6亿元。组建了约3.6万人的县级以上防汛抢险和抗旱服务队。目前,全省汛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此外,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台风偏强。预计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台风接近常年26个,为24-26个;有2-4个影响我省,其中可能有1-2个登陆我省或严重影响我省。由于登陆台风的强度偏强,东部沿海地区受台风的影响可能会比去年严重。

  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浙江自2007年正式启动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以来,目前已建立了全省所有受洪涝台灾害影响的1399个乡(镇、街道)、30802个村(社区)各类防汛防台网格及相关责任人信息数据库,并已投入试运行;已完成29443个村(社区)防汛防台形势图绘制,完成率达95%。

  依托这个信息平台,浙江可对各级防汛防台责任人、危险区域、影响对象、人员转移路线、避灾场所等关键信息实行动态更新,进一步提升防汛防台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