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亁潭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设计单位:中国联合工程公司

2017年04月13日 14:20:47 来源:浙江在线 

  建德市亁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一、规划目标

  1大总目标--现代化山水小城市

  4大子目标--旅居慢城、子胥山水、创新活力、幸福亁潭

  二、规划范围及整治重点

  规划管控区域:主要为镇区建成区及周边近期需开发建设的区块,规划用地面积6.1km2。

  重点整治区域:主要为高速连接线沿线区域和中心集镇区,规划用地面积1.7km2。

  整治重点:七条道路、十大节点。

  三、近期实施项目

  至2017年9月前,计划完成30个项目,含续建项目6个,新建项目24个,投资合计约8.5亿元。

  四、创新与特色

  1、以“慢城市”的设计理念,营造“旅居慢城”的小城市气质

  在整治规划中,注重结合“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的总体定位,以七里泷旅游综合体建设为龙头,进一步完善旅游综合设施和休闲服务设施,加强城市绿化美化建设,积极倡导“慢生活理念”,将乾潭全域打造成有个性、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精致慢城。

  2、以”三脉传承”的设计理念,展现“子胥山水”的小城市印迹

  在整治规划中,注重对亁潭自身山水、城市、文化的传承和彰显,来营造一个自然山水交融、子胥历史传承、民居特色独具的山水人文小城市。

  3、以“产城融合”的设计理念,彰显“创新活力”的小城市精神

  在整治规划中,结合低小散企业的搬迁和闲置厂房的改造利用,引入现代服务业项目,促进城镇产业的发展;结合主要街道的综合景观整治,展现亁潭产业、生活和现代化小城市的活力形象。

  4、以“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提升“幸福亁潭”的小城市品质

  在整治规划中,以公众的需求为导向,注重挖掘和营造开放性、多样性的公共活动空间,完善休闲游憩、体育健身等设施,提升亁潭的幸福感和城市品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