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河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设计单位: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年04月13日 14:20:47 来源:浙江在线 

  临安市河桥镇环境综合整治说明

  口号:古道商埠 水韵河桥

  目标策略:通过对河桥镇的环境综合整治,达到“水蓝、岸绿、路畅、景美”的整治效果,重塑河桥古镇特色风貌,赋予河桥历史文化底蕴的生命力,传承河桥人文精神,形成具有古镇观光、民宿体验、养生休闲为特色的旅游风情小镇。 省级卫生乡镇创建: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力争2017年10月通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考核。

  道乱占:对老街内部机动车、电瓶车乱停放现象进行严格处理,对于商户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引导。 车乱开:加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对昌文线、柳溪街两侧车乱开现象进行24小时监控管理;对重点宾馆饭店进行广泛宣传,引导规范经营、各宾馆饭店门前严禁停放大型货车;杜绝燃油助力车上路行驶。 摊乱摆:规划主要对老街沿线的摊乱摆现象进行整治,对老街沿线摆摊现象进行严格控制,引导商户搬至集贸市场统一经营管理。 房乱建: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网格化推进房屋的确权确违;加强建筑墙体整治,修复污损严重的墙面,消除“赤膊墙”和“蓝色屋面”。 线乱拉:对柳溪街及昌文线沿线采取上改下处理,对河桥村内部则通过梳理线路为主,彻底消除空中蜘蛛网现象。 整治低小散况状行业:对镇区木制品加工、建材加工等低小散行业进行改造,对于镇域内有噪音污染、风尘污染的木制品加工、建材加工行业进行升级改造,引导关停或者搬至园区统一管理,定期接受检查和群众监督举报。

  精品街区建设:将柳溪街打造成为一条具有河桥特色的集“行政办公、休闲娱乐、商贸服务、旅游接待”于一体的综合性精品街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