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湘家荡区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设计单位:嘉兴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年04月12日 16:51:51 来源:浙江在线 

  南湖区湘家荡区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在结合境内4A级旅游资源湘家荡旅游区的基础上,打造一处精美的生态旅游小镇。规划严格遵循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导则的内容要求,在“一加强三整治”的框架下详细分析了现状规划片区内存在的问题,按照导则中18中类的框架逐一提出整治对策。并且站在人的视角,充分分析了近期需要重点打造的节点进行详细的方案效果设计示意,直观的展示整治前后视觉的对比。在一系列整治方案落实后,最终将所有整治后的效果包装成为一条精品线路,便于游览参观。

  整个规划充分利用的湘湖景区和桥埭老街这两处特色资源,并融入不同主题提出“诗画湘家荡,活力七星坊”的发展方向,通过片区整体统筹考虑,提出西游中城东产的合理格局。并且考虑到景区建设需要与形象提升同步,通过CIS标识设计以及与具体实施项目的结合将片区打造为识别性强、特色突出的完整片区。同时将片区的人文历史元素转换成可识别的形状构建元素,再融入到经过设计的景观小品中,使得片区形象更为突出。

  规划将通过三年时间落实具体的项目和机制,其中按照区位的重要性,选择17个重要节点率先开工建设,尽快提升片区风貌,塑造一个精美旅游区的形象,同时在长效机制上持续跟进,“路长制”“河长制”等长效机制策略落实到每一个负责人,使得良好的环境风貌能够得到延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