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王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设计单位: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院

2017年04月12日 16:51:51 来源:浙江在线 

  秀洲区王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1.规划理念:规划秉承“产城人”融合的发展理念,通过本规划的落实,实现王店镇整体形象提升,突显特色风貌,促进城镇发展,最终达到优化人的发展的目的。

  2.规划内容:落实“一加强三整治”以及“六大专项行动”的要求,结合技术导则、技术指南及考核要求等相关文件,对王店镇的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等方面问题予以针对性的规划指导和设计。

  3.整治重点:规划结合“串点成线,织线成网”的整治策略,对每条主要道路进行定性定位,分路段分主题进行表达,并以道路线性空间整合重要节点,并形成不同的特色风貌分区,以此提升王店镇的整体形象。

  其中,嘉海公路作为王店镇最重要的对外交通道路,规划定位为交通性景观大道,以形象展示为主,并形成城市门户、花园门廊、水韵江南、田园生态四大展示主题。兴乐路是王店镇东西向最重要的交通道路,规划定位为综合性景观大道,以综合服务为主,形成产业配套、综合服务、乐活宜居三大展示主题。其它主要道路均有主题定位,如塘桥街为展示人文历史的景观性风情街,花园路为展示休闲时尚的生活性景观大道,梅北路为展示科技产业的交通性景观大道等。

  4.时序安排:一次规划三年实施,其中以2017年为建设重点,2018年及2019年继续完善相关工作,并对已建项目进行巩固提升。

  5.文化传承:规划深入挖掘王店镇剪纸文化、梅文化、诗词文化、水乡文化等核心文化,并提取主要元素应用到整治规划中,在不同的景观节点、配套设施和城市家具中进行表达,续写千年古镇的“梅里水乡”风情。

  6.特色塑造:规划以文化挖掘、主题引领、风情营造为主导,展现特色鲜明的千年水乡古镇,同时营造利于创新创业的发展氛围,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城镇氛围,打造产业多元、活力多样、风情多姿、特色多彩的“梅里水乡·花园王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