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坎门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设计单位: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04月12日 16:41:12 来源:浙江在线 
       坎门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要点说明

  1、全局视角下,立足全县看坎门,分析自身特色与区域竞合,准确定位目标

  在工作伊始,对玉环全县发展历程、空间特色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再聚焦坎门,在明晰其自身特色的同时,关注与其他乡镇街道形成差异,从而真正得出适合坎门的、独一无二的特色目标定位。

  2、系统视角下,策划“五坎十门”空间景观序列,彰显坎门“大”特色

  从坎门的自然空间和人文历史出发,挖掘风貌特色在空间上的遗存。本次规划不拘泥于“节点”、“小品”等景观整治小手法,运用空间整体思维的大手法,策划“五坎十门”系列特色景观序列。每组“一坎一门”均有各自主题,整体又极具坎门特色,以动态体验的手法打造一条充分彰显坎门“山、海、渔、镇”的空间大特色展示之路。

  3、管理视角下,梳理各级政策要求,清晰对应安排工作,推动整治工作开展

  考虑到小城镇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本次规划对省、市、县的各级政策要求进行了清晰梳理,厘清各级政策的共性与个性要求。结合坎门自身诉求,对照政策要求,清晰有序的安排各项整治工作的行动计划,便于工作的有效快速推进。

  4、实操视角下,运用新方法新材料,少花钱多办事,提升品质同时加快速度

  过去美丽乡村、城市美化等城市提升工作中,往往习惯采取墙体整体贴面砖、换材质或者大量新建雕塑等手法,虽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时间与经济都相对偏高。本次规划在具体节点设计中,提出了一系列如铝塑挂板、立体彩绘、透水绿化、空间意向造景等运用新思路、新材料的整治方法,经论证后受到业主的认可,目前已经进入建设准备阶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