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东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设计单位: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年04月12日 16:38:33 来源:浙江在线 

  东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要点说明

  规划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多元的发展理念,从价值目标体系、具体实施措施与实施行动建议等三方面出发,形成规划整治体系,突出指导性与落地性的统一。

  规划首先从现状认知和政策解读出发,提出环境整治的目标体系,建立总体目标要求、风貌定位和总体风貌管控要求,明确整治规划的基本方向。在此基础上,规划对上层次的目标体系进行系统化的落实,在环境卫生方面,针对地面保洁、水体清洁、污水收集治理、卫生乡镇创建等内容提出整治措施;在道路交通方面,进行路网优化、交通空间整治、停车设施整治、交通安全设施的整治;在镇容镇貌方面,以沿街立面整治为入手点,提出城镇秩序改善、园林绿地提升和能源建筑改造的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规划对重要路段的街景、城镇入口空间、城镇公园广场等提出具体的设计方案,作为城镇形象建设的抓手。

  在城镇形象塑造上,规划以地域特色为核心,保留与再现传统水乡风貌特色,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坚持整旧如旧的原则,保护传统风貌的整体性,重点保护与再现传统水乡特色风貌。同时,对传统地域特色元素进行梳理,作为特色区域的基本设计要素。此外,将传统地域特色与现代城市功能进行融合,并且从城镇总体风貌的层次,提出城镇风貌分区,调和不同建筑风格之间的冲突,形成以地域特色风貌为主体,多元城镇风貌共存的城镇风貌格局。

  最后,规划根据实际情况与工作进度要求,以经济实用美观为原则,合理制定城镇整治的项目库,进行合理的投资估算。针对规划实施工作中的具体要求,提出针对性的规划实施措施和建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