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轧村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设计单位:湖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2017年04月12日 16:51:51 来源:浙江在线 

  吴兴区轧村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规划理念:立足现状,内外兼修,彰显特色。

  立足现状:以轧村的实际情况为出发点提出具体整治方案。

  内外兼修:外部改善,全面改善小城镇外部形象;内部提升,完善功能,综合提升内在品质。

  彰显特色:挖掘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塑造小城镇特色。

  规划内容:始终全面贯彻《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湖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的总体思路,立足轧村集镇环境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从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三个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注重城镇发展的客观规律,统筹兼顾近期整治与远期发展之间的关系,为轧村集镇近期环境整治工作制定合理可行的“目标蓝图”和“实施路径”。

  整治重点:本次规划工作的重点可概括为“1+3+8+N”。

  1即为一本规划。在对现状问题、发展目标、整治任务等进行研究分析的基础上,科学编制城镇整治规划。

  3即为三年计划。本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期限以3年为期,在整体规划的基础上明确环境卫生、道路交通、乡容镇貌、特色彰显等方面的重点整治项目。

  8即为八大重点。围绕绘制一张蓝图、塑造一个城镇入口、打造一条示范街、配备一个农贸市场、配套一批设施、完善一个服务中心、建设一个文化广场、建立一套机制进行重点设计。

  N即为N个特色。围绕轧村自身社会、经济、文化特色,结合居民生活生产需求确定特色彰显项目。

  时序安排:轧村集镇被列为2017年计划达标的小城镇名单,因此本规划项目库中的所有项目内容都于2017年完成。

  文化传承:布艺是轧村的传统特色产业,规划在文化特色上重点予以突出。同时延续轧村集镇的市井文化特色,保留并激发其整体活力。

  特色塑造:主要通过文化墙、景观小品、建筑立面等物质载体将布艺小镇的特征更具象化。另一方面轧村是一个商业氛围较浓的集镇,生活性道路及商业性道路较多,也是集镇的特色之一。规划保留生活性、商业性等各类街巷空间肌理,营造宜人街巷尺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