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萧江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设计单位: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年04月12日 16:51:51 来源:浙江在线 

  平阳县萧江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萧江镇是中国塑料编织第一镇,中国信用第一镇;也是平阳县四大工业明星镇之一,平阳县南大门,平阳县中部城镇群的核心。但由于产镇混杂、重工业轻城建、过境公路拥堵、城镇街区狭窄等情况,目前环境卫生、城镇秩序、城镇风貌等方面都存在着较多问题。

  本次规划围绕着省、市、县提出的“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和“五个一”工程的基本要求,以干净、整齐、漂亮为总体目标,采取问题导向、时间导向、重点导向的分析方法,提出了加强规划引领、响应导则要求、明确整治重点、制定实施计划四大重点,以“一图、一表、多节点概规”有效指导近期整治工作,规划内容完整、重点突出、特色明显、思路清晰,并对温州市同类型小镇的环境综合整治有借鉴意义。

  规划顺应萧江镇发展阶段特征提出分区风貌规划管控,有一定的新颖性;规划基于萧江千年古渡、大鼓文化、诚信名片、产业特征,全面引导节点、景观的整治提升,充分彰显城镇形象,特色明显;规划提出的具体用地调整、环境保洁工作量、交通流向组织、停车空间分布、危旧房治理改造对象等内容,抓手明确、落地性强;规划以“一片核心区、两条形象展示通道、三条文化廊道、四条生活性街道”为重点整治地段,对核心区以传承历史,蕴藏记忆,富含文化为主题进行步行商业空间的梳理整治,对104国道、世纪大道进行形象提升工程建设、设置入口标识,展现塑编与诚信的萧江城镇特色。对塘河、大同河的整治以展现鱼米之乡,千年古渡以及人文内涵为主题,融入文化元素,打造生态景观性廊道,对夏宅路两侧的低小散企业进行老工业基地转型,产业转换,退二进三的改造整治,努力创建示范街区。对永乐路、长宁路、萧振路、沧海路等重要街道进行外立面整治,街头绿化布置,凸显现代商业街区氛围,分别打造生活性、景观性、产镇融合型的不同风貌特色。建设时序以2017年为近期,2018-2019年为远期,并进行行动计划安排,分步分期,一图一表,明确重点整治内容、投资预算和责任部门。总的来说重点项目合理、特色引导明确、设计契合现实、方案美观大方,可以很好的指导近期重点项目的深化设计与整治实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