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新昌白云文化创意街区开放迎客

2017年04月09日 16:05:02 来源:绍兴网 

  绍兴市文化创意产业新地标——新昌白云文化创意试点街区昨天全面启动,这个集文化传承、艺术培训、研究交流、展示表演以及“互联网+”城市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平台,将给广大市民和八方来客带来独具特色的一站式文化体验。

  据了解,白云文化艺术村占地约2万平方米,是全省22个文化创意试点街区之一。该项目共分两期,一期项目为淘宝特色馆、古玩一条街、东方永利KTV及特色小吃街,2016年已投入运行。二期项目为白云书院、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浙江新昌教研基地、美术馆、画廊、名家工作室、戏曲茶楼、白云人家电商平台、白云人家酒店等,目前已完成建设,全面开放迎客。

  记者走进白云书院看到,这里的建筑整体为江南传统建筑风格,“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与不远处的群山交相呼应。一楼是戏曲茶楼,可欣赏新昌调腔、传统越剧、禅茶文化,感受山城的质朴文艺气息。二楼是书画展厅,陈列着海量的书画作品,不少出自名家大师之手。展厅边上规划了“名家工作室”,俞国儿、商力戈、何中梁等新昌本地书画名家已入驻。此外,王羲之隐居地研究室、新昌县志编纂工作室等也在此集聚,为广大书画、历史爱好者交流提供了便利。

  “我们将以‘写好中国字、说好中国话、唱好中国戏、做好中国人、实现中国梦’为目标,结合全域旅游发展推进第三期产业规划。”白云集团总裁徐建国表示,未来,白云文化创意试点街区内将开设相关产业培训学校,建设白云大舞台,以佛教文化、唐诗文化、禅茶文化结合戏曲文化,打造新昌版的舞台“印象”系列,不断丰富和充实文化街区的项目和内涵,努力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