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汾口姜家年底将通天然气

2017年04月01日 16:03:15 来源:今日千岛湖 记者 郑文彬

  3月30日,淳安杭燃燃气有限公司在汾口镇举行天然气利用工程签约仪式,标志着我县管道天然气“镇镇通”正式开启。年内,汾口、姜家居民将用上清洁、高效、环保的新能源。

  根据协议,淳安杭燃公司将于今年年内完成汾口气源站的初步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完成若干道路的天然气管道铺设,完成二至三个小区通气,实现1000户以上居民用上天然气,并根据汾口镇工矿企业发展规划和用能需求,完成三联供的可行性方案编制,为用户供电、供气、供热。

  据淳安杭燃工作人员介绍,天然气的价格远比煤气便宜。以户为单位,年度为计量周期,按天然气第一阶梯276立方米气量,每立方米3.1元气价计算,一年费用为850元左右,换算成罐装煤气,要接近2000元。

  “天然气不止经济,还有很多优势,比如天然气比空气轻,泄漏后容易飘散,比煤气安全,而且管道天然气‘源源不断’,没有频繁更换煤气瓶的麻烦,此外,天然气还是清洁能源,非常环保。”工作人员介绍道。

  当天,淳安杭燃公司还发布2017年“为城为民”六件实事,推动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为促进乡镇天然气发展,我们公司积极实施清洁能源‘镇镇通’。年内,将实现汾口、姜家居民用户用上天然气,让小镇居民生活更绿色、更方便、更安全。”公司副总经理姚川说道。

  “管道天然气是与集镇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也是汾口小城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不仅有利于改善百姓生活,也有利于汾口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更有利于康美千岛湖的建设。”汾口镇党委书记余顺明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