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市莲都区志愿服务队用行动关爱社会

2017年04月01日 10:59:06 来源:浙江在线 区委报道组 兰剑 通讯员 冯维飞

  浙江在线4月1日讯 (区委报道组 兰剑 通讯员 冯维飞)  “一开始,我们就几个人,几把剪刀,几块围布,几张凳子,在公园里拉了一条横幅就免费帮那些大爷大妈理头发。后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团队里来了!”近日,在丽水市莲都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决赛现场上,来自丽水市美业义务队的队长奚筠斐用最朴实的言语和最真实、最感人的照片讲述着自己的志愿故事。

  奚筠斐告诉大家,该志愿队伍的成立是儿子与自己在参加一次学校组织的看望孤寡老人的活动中想到的。2014年7月,通过丽水市区多家理发店的50位高级理发师的共同努力,终于组建了这支丽水市美业义剪队。从团队成立以来,理发师们每个月都会为一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福利院孩子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截至2016年年底,美业义剪队已先后走访了莲都区的全部乡镇,开展志愿活动60余次,为3200多人次提供了免费的理发服务。目前,该志愿队在社会的关注下仍在不断地壮大,并吸引着更多的拥有一技之长的美容美发工作者参与。

  其实,像奚筠斐这样凭借公益力量自发组建的志愿队在全市还有很多。在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决赛现场,就有来自市区的13支入围决赛的志愿队员身着各队特色的志愿服装,以PPT路演、情景再现、视频展示等形式向大家讲述着各自的志愿故事。

  不同的表达形式,同样的志愿梦想。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市民徐晓宁几次潸然泪下,她说:“今天的决赛竞争非常激烈,每一支志愿队伍都让大家很感动。我印象最深的是梅山社区小管家分队,在舞台上,当19名‘小管家’喊出他们的志愿宣传口号时,让我们看到了社区小朋友们争做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还有不少观众反映,由丽水市人民医院代表展示的以救援事例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创新方式也展现了医护团队的志愿服务精神,让人不禁感慨“白衣天使”的艰辛和付出。

  据了解,在活动当天的会场入口,活动主办方还为大家设置了“激浊扬清、碧水莲都”丽水市莲都区全面“剿灭劣V类水”志愿者招募签名活动,到场的近30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招募令郑重签名,积极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此次大赛不仅是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培训的平台,有助于莲都区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竞争评比的过程中及时查漏补缺,实现志愿服务项目的质量与水平双提升。”共青团莲都区委书记陈一娟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